close

上一篇說到加拿大的移民系統。Eric詳細研究了許久,覺得 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是最符合我的一種。原因有

1. 我還年輕,在這移民系統中,年齡加分很多

2. 第二種 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 我並不會那些技術。烤麵包都燒焦之類的..

  <=大概是這樣 >.<

3. 大學沒在加拿大,也沒有任何加拿大的工作經驗。CEC加拿大經驗類移民肯定是曠日廢時,要先讀書至少一年,然後再工作一年。風險是一年的學歷只能有一年的工作簽。這樣一年的工作經驗其實很ㄍㄧㄥ。又要找到我專業相關的,又要一畢業馬上有。更別說讀書2年其實也很貴。

4. 就是拚英文。當初相信自己英文一定能考到8777封頂然後得到很高的分數...雖然最後並沒有但也算靠近了。

「IELT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5. 最後就是覺得如果失敗也沒關係,就回台灣繼續當審計員。也沒有不好。

 

抱著這種心態,我就出發了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出國讀書前考了2次雅思考試。聽讀還可以7分以上,可是說跟寫根本慘 哈哈。離目標還很遠。

心裡想著去國外讀書應該就能加強了,就出發了。到了加拿大後又考了3次。最終!

寫作永遠是罩門,但是至少達標了...因為至少要6分才可以去EE pool建立檔案。

 

在課程畢業前一個月(2018/7),Eric就到EE pool建立了Profile. 因為先建立檔案並不影響任何事情,也許Ontario省提名就看上你的某些條件對你進行提名。

首先可利用下列IRCC官網了計算工具,算一下自己的分數,我個人的分數跟實際建立檔案時的分數一致,所以感覺還蠻準的。

http://www.cic.gc.ca/english/immigrate/skilled/crs-tool.asp

 

接下來針對我個人的案例說明:

1. 首先是個人的基本資料還有英文能力部分,因為我選擇已婚,所以成績會有所下降,降分的部分補在第二部分

 

2. 第1部分說的降分部分,是額外補在這裡,不過我的配偶並沒有幫助我太多就是

 

3. 專業能力加分部分,滿分好像是100..我只拿到25分。這部分也就是CEC經驗類移民吃香的地方,只要有一年加拿大工作經驗,B部分通常都可以有很多分數。

 

4. 額外的分數。第一個是省提名(跟EE掛勾的項目)

第二個的job offer需要是有LMIA的,所以即使你拿到畢業後工簽,找到了一份工作,也不會在這裡加分,因為畢業後工簽是免適用LMIA

在這情況下,我只有394分...

就在這時候!!! 當時已經拿到BDO的offer,雖然是免用LMIA,安大略省針對在省內有工作Offer的人做個邀請,分數低至350分都有。

我剛好就在他的邀請範圍內。這個省提名,要價$1,500 CAD,看了我的394分離當時的最低被邀請分數大約440分,差距還相當大。要再考雅斯提升成績(一次$300CAD)

或是工作一年拚CEC。不論如何都是更多負擔。就決定氪金了! 1500充值下去。至於省提名的介紹,下篇待續。

在省提名審查通過後。在EE的分數就加上了600分。所以分數來到994分。下一輪的邀請我就收到移民局發來的通知。

把省提名的資料連同一些補充資料。一併提交給移民局。

經過4個月左右的等待,就收到通知可以準備照片寄給移民局完成永久居民的申辦程序。

arrow
arrow

    eric01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